跳到主要內容區

電機系教學領域

晶片設計:

晶片設計或是積體電路設計(IC設計)指的是實現電子元件和功能的高度整合,把數以千萬計的電晶體和少量的電阻、電容、電感整合在一的電路中,以照相的方式縮小到矽晶片上,再用蝕刻將不要的部份去掉,就成為晶片,通常使用半導體製程技術。晶片上實現特定的功能或應用依用途可以分為資訊類、記憶體、通訊類、消費性電子產品等,因此晶片設計不僅有助於提高性能,還可以降低功耗、成本和體積,同時提供積體電路的可靠性和整合性。

課程:

1.VLSI設計導論
2.數位積體電路設計
3.類比積體電路設計
4.嵌入式系統設計與實作
5.低功率系統設計
6.微感測器及感測電路設計
7.微處理器設計與實作

電力與控制:

因應永續能源、綠色科技、產業智慧化的全球發展趨勢,相關課程規劃涵蓋電力電子、電力系統、再生能源、電機控制、智慧型系統等範疇。近年來,隨著物聯網技術(IoT)與人工智慧(AI)的蓬勃發展,結合兩者的AIoT應用亦整合至相關課程中;同學們可依據所學鏈結智慧電網、智慧養殖、智慧製造、智慧交通等產業的核心技術。
智慧控制和電力系統設計

課程:

1.控制工程
2.智慧物聯感測與實作
3.電力系統分析
4.電機機械
5.控制工程
6.電力電子學
7.電力系統

通訊與網路:

通訊與網路: 課程涵蓋 B5G/6G先進的行動通訊及無線網路技術結合人工智慧(AI)應用於提高通訊速度和可靠度。光子通訊技術包括光纖、雷射技術及其高速互聯網和資料中心。機器學習及深度學習於神經網路和高階架構的演算法,用於影像辨識和自然語言處理。其次,課程亦探討智慧物聯網(AIOT),涵蓋物聯網架構、智慧設備、數據分析、邊緣運算、雲端運算以及家庭自動化和工業領域的應用。每門課程都提供了關於快速發展的通訊和網路領域的獨特視角,為學生提供應對當前和未來的技術挑戰和創新所需的知識和技能。

課程如下:

  1.  B5G/6G 行動通訊
  2.  無線感測器網路(WSN
  3.  光子通訊
  4.  機器學習
  5.  深度學習
  6. 智慧物聯網(IoT
  7. 新世代資訊科技與物聯網系統實驗

醫學電子:

使用先進的電機工程,重新探索生物醫學的奧祕。

課程:

醫學電子導論

深度學習基礎概論

生醫光電技術

數位訊號處理導論

智慧感測與識別

醫學資訊概論

電儀表學及實驗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