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學長 黃鐘賢

一轉眼已經從學校畢業十五年了,回想自己求學生涯,從大學、碩士到博士,自己在長庚的校園、教室以及研究室裡,待了將近十三年的時間。在一開始的大學時期,其實自己並沒有很明確自己的興趣、專長、更不用提職涯目標、生活規劃,只是照表操課地上著電子學、電路學、電磁學等科目、努力只是為了掙扎著拚過60分。還記得在大三的時候,修了李建德老師的數位影像處理,當時發現,用程式與邏輯的方式讓電腦識別文字、圖形非常有趣,好像心裡突然有扇門點了燈,讓我想進去瞧瞧,也因此,碩士、博士時期,我就持續跟著李老師於影像處理、電腦視覺這個領域去深入發展,培養出自己在專業領域上的能力。

畢了業,這項能力也成了我在職場上的敲門磚,陸續在工研院、廣明光電擔任研發人員的工作,再轉為管理職,帶領著研發工程師開發具視覺能力的機器人。這幾年搭著AI熱潮,公司所開發的具AI視覺的協作型機器人,在國際市場上搶到市占率第二的位置,也將台灣製造、台灣品牌推向國際。

長庚大學電機系的師資陣容內容非常完整,同學們可以在不同專長的師長與多元的課程中,不管是半導體、通訊、資訊、控制、軟體、硬體等,探索出自己的興趣,找出可以作為人生志業的一條路。在校園環境中,找一位你可以崇敬、追隨的師長、找一位你願意仿效的學長或同學,最為標竿去塑造自己未來的模樣。預祝所有的同學,在長庚這個美麗的校園中,能跟我一樣探索出人生的志業。


1998年取得長庚大學電機工程學系學士學位
2000年取得長庚大學電機工程學系碩士學位
2007年取得長庚大學電機工程學系博士學位
2008~2013 研究員,工業研究院資通所前瞻技術中心
2013~2015 技術副理,廣明光電智慧系統處
2015~2021 經理,達明機器人機器視覺部
2022~今 資深經理,達明機器人視覺應用事業部
瀏覽數: